close

模型版AD-0792.jpg    

這次新增的是台北市公車處的公車,

因為這部車從沒在大都會時期跑過,

所以我想還是把它區別開好了!

對彩虹公車的映象,

小時候國小時,那個時候508還沒跨過淡水河,

外婆家住在社子,我們一家四口會擠著一台機車,

到外婆家放好機車後,走路到社子派出所對面等508,

那個時期整個社子都是彩虹公車的天下,

等到國中畢業後,上了中國海專,

那個時期508分成白和黃,黃色到蘆洲也加上三重客運了!

白色只有市公車獨營,不論黃還是白,公車處的用車都改成大宇一代,

後來映象深刻應該是633,還有社子街上的9路公車,

前者在我讀書時,不想擠508繞三重溪尾街一圈,

總會在六點多搭上這班633,行先版上的633常常沒放正!

座的人不多,其實也不算少,但在那個年代五六點幾乎是學生的天下,總是到重陽橋前會站著七八個人左右!

(現在我七點半從蘆洲走出門騎車,還會看到一些讀台北市學校的學生,慢慢地走!時代不同了!)

冷氣很強,而633也和重客的634成為行駛集賢路的第一波路線!

9路直到我海專畢業(民92年)前,幾乎看到的都是比較舊的車輛在行駛,彩虹退役換匈牙利!

那個年代捷運才兩條(淡水、木柵),後來又加一條(板南),

大台北公車,在尖峰時間常常可以看到擠到門口的情形!

不過也慢慢被時間洪流給帶走了!很懷念那個時期!

總之,我記憶不是很好,我也老了!記得自己的故事不記得公車的外觀,而網路上照片也不多,

我知道一定會有很多地方有誤!

但請各位,看看就好,別太認真!感謝點閱!謝謝!

模型版AD-079.jpg 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紙是公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